各位Facebook 上的朋友你好

我是凱迪 Kenny

不知大家有沒注意到最近有愈來愈多莫名奇妙一直在你的
塗鴉牆上貼熱門遊戲訊息或是送禮的狀況呢?

其實這很多都是包著糖衣的應用程式,看似沒有傷害
其實我們在玩這些程式的時候,我們的Email 帳號可能都已被搜集了
更惡劣者還會大量的去貼訊息到你每一個好友的塗鴉牆上
讓更多的人也加入此程式,然後就像病毒一樣的擴散給更多人加入

這種狀況只會愈來愈多,因為現在Facebook 開放讓應用程式
可以在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去搜集你的Email 帳號
所以一定會有更多的廠商想盡辦法寫些沒什麼效用的程式
但卻可以有辦法讓你想同意它存取你的Email
並同時讓更多的人糟到此類應用程式的感染

板主最近也受到這些應用程式的洗禮~在此分享幾個讓我「中毒」 的程式

1.假The sims or The sims 3 (目前此應用程式已被砍掉)
這是EA前一陣子出版的熱門遊戲「模擬市民3」

這個程式是秀出很多遊戲裡的畫面,如下:

他會讓人誤以為這真的是可以在Facebook 上玩的模擬市民(我也上當了)
可是一旦你去加入裡面的連結,就會讓你惡夢不斷

首先,他會問你幾個問題,像是是否同意此應用程式存取你的
「塗鴉牆」、「好友名單」、「相簿」、「Email」等等一系列不只這樣的問題
此時若你都同意了,此程式便會瘋狂的洗你的塗鴉牆
貼上如上圖的照片,同時放入此程式的連結,我個人就被洗了三頁
更惡劣的是他會自動幫我建立幾十到幾百本的相簿
我是被建立60幾本,聽說有網友被建200多本的!!(看你這個程式開多久)
這些惡意相簿只能一本本的刪…沒別的選擇…
然後他會在你的相本中標記你的好友(被標記的好友也會看到此照片)
所以就會有更多的人因為好奇而開啟此應用程式
然後同時就會更多的人被洗塗鴉牆及建立更多的相簿讓更多人「中毒」
然後達到搜集Email 帳號的目的…

就在我在打此篇網誌時,又收到另一個書友「中毒」的訊息
看來是The Sims 3 捲土重來了 ,此次更絕…用的是Facebook 的Logo
叫做Who is viewin your album?

以下是洗畫面的實況(用的仍是The Sims 的圖片,已洗了30封信給我了…)

所以大家若是在玩一個新的應用程式時發現他要求存取的項目異常不合理時
請趕快關掉離開吧,通常不會有好下場的…

以下是我和幾個書友的互動內容
感謝某書友之前熱心的到處去通知移除此程式,還因大量傳訊被FB停權@@

若不幸中此招的朋友@@趕快移除囉~~
移除方式為按一下右上角的「帳號」,選擇「應用程式設定」
就可以用按X的方式移掉你不想要的垃圾程式

2.Mafia Was Weekly Loot Collection

有玩Mafia Wars 的朋友應該都有遇過
該應用程式不是Mafia Wars 官方的,登入此程式後
可以讓你送出許多武器或防具或是很貴要花錢買的教父幣(一次20枚)
當然不會真的送你遊戲中的道具…只是送你一張「圖片」唷~
此程式也是需要要求存取你的所有好友名單
然後你可以選擇一次送出給你的好友或是隨時選100個
送出之後呢…程式只不過是在對方的塗鴉牆上貼一張「我送的禮物的圖」

而且是我所有的好友哦!!這個權限也太大了!
然後接著有在玩這個遊戲的人…一定也會好奇去點然後送禮…
於是「中毒感染」的情況又產生…

這種感染方式和前陣子「送農民幣」的小程式很像
都是利用很紅的遊戲所需的物品做晃子,大量的讓這類假應用程式
不斷的搜集個人的資訊~~

若不幸中此招的朋友@@趕快移除囉~~
移除方式為按一下右上角的「帳號」,選擇「應用程式設定」
就可以用按X的方式移掉你不想要的垃圾程式

3.Food Fight (食物大戰?)
這類程式更無聊@@加入後可以選擇要用什麼食物去攻擊別人…
(很像早期的綁架遊戲,什麼用辣椒、拖鞋、垃圾袋綁架別人的Level )
然後該攻擊訊息會貼在對方的牆上…
同時會說,若你不在一個小時內回擊,你就輸了!!
一時沒注意的話,就真的會想點下去回擊囉~~然後…又來了…
此程式一樣可以存取你的所有好友名單…

請大家在玩一些沒見過的小程式時,務必多加留心~~
若可以的話,也一起幫忙向Facebook 檢舉封鎖該程式
以免讓更多的人「中毒」哦@@

此篇文章歡迎任意「轉載」網址 分享~讓更多的人注意哦!
若要「轉載」請原封不動的張貼網址
請不要用複製貼上內文的方式以及修改部分內容唷,謝謝

凱迪K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p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